项菡

SQL时间相关语句小计


1、MySQl数据库
     从目前所经历的项目来看,基本所有时间包括付款时间、签收时间、过期时间等,在mysql数据库中都会保存为long型,测试人员直接查询出之后看到的是long型数据,需要进行转换。
准换准则:long型保存的是毫秒级别,所以在转换时需要需要转换为秒,一般直接将后三位删除即可。
    (1)FROM_UNIXTIME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直接写sql利用from_unixtime函数对时间进行转换:
           SELECT FROM_UNIXTIME(1439447226);
           反向转换:
           SELECT UNIX_TIMESTAMP("2015-08-21 09:00:00");
    (2)Unix时间戳转换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直接利用网上已有的工具,进行页面的操作,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s://tool.chinaz.com/Tools/unixtime.aspx
     注意点:
           利用FROM_UNIXTIME函数时,一般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,但是临界情况下会存在【差一毫秒】的问题,假设日期是1号的23:59:59:999,如果使用FROM_UNIXTIME这个函数查询的话会看到是2号00:00:00 。
          针对边缘时间,可以利用Java函数进行查看:

         SQL时间相关语句小计 - 张真真 - day day up

2、Oracle
     Oracle中时间有自己的格式,查询时可以利用to_char()函数根据需要进行转换,如转换为24小时显示格式,例子:
     select  to_char(TRADE_SUCCESS_TIME,'YYYY-MM-DD HH24:mi:ss') from TB_SHOP_ORDER  where ID = ?;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