项菡

TestNG的特性总结

1、TestNG中的测试套件(<suite>)可以包括多个测试用例,一个测试用例可以包括多个测试类,而一个测试类中可以定义多个测试方法。

2、@Configuration这个注释的作用

3、注释Test除了标志其修饰的方法为测试方法, 还提供了groups的属性,运行的时候指定运行哪一个groups,则只有属于这个组的方法才会运行。

4、注释Test还支持属性dependsOnMethods和属性dependsOnGroups. 这两个属性主要用于规定测试方法的执行顺序。

5、TestNG的测试方法可以带有参数,参数可以通过@Parameter来声明,具体的参数值在testng.xml中定义

6、testNG可以从多个线程中运行测试方法,只需要将配置文件中suite的parallel属性设为true。线程的数目在thread-count中设置。如果两个方法有依赖关系,那么他们将在一个线程中运行,除此之外,都可以在多个线程中并发的运行。

    * parallel="methods": TestNG将在单独的线程中运行测试方法,除了那些依赖其他测试方法的,这些将在同一个线程中运行,以保证他们的执行顺序。

    * parallel="tests": TestNG将在一个线程中运行所有在同一个<test>标签中的测试方法,但是每个<test>标签将在单独的线程中运行。这 种方式容许把所有不是线程安全的类分组到相同的<test>标签中,保证他们将在相同的线程中运行,有利于TestNG使用尽可能多的线程来 运行测试。

    此外,thread-count属性容许指定运行时将分配多少线程。

7、invocationCount设定的是这个方法的执行次数

8、其他特性:

评论